刘某为某县级市印刷厂工人,他向该市纪检委举报了该市人大副主任郝某收受钱物的行为,三个月后见市纪检委未采取任何措施,又向检察院报案。经查,郝某没有收受钱物的行为。那么刘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种情形?_____

9、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答案】BCD。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79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45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第87条规定:“国务院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第130条第2款规定:“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关于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委员等职,并没有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这应当是与中央军事委员会的特殊性质有直接关系的。

上一题: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下一题:法律为人们的行为提供了模式、标准、样式和方向。这体现的是法律的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