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11、单选题  法律为人们的行为提供了模式、标准、样式和方向。这体现的是法律的_____。
A: 概括性特征
B: 普遍性特征
C: 规范性特征
D: 严谨性特征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解析]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以规定当事人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其特征如下:(1)规范性特征。法律的规范性是指法律规范是一种一般的、抽象的行为规则,不针对具体事或具体人,而是为人们规定一种行为模式或行为方案,在相同的条件下可以反复适用。(2)普遍性特征。法律的普遍性是指法律规范在国家权力所及的范围内具有普遍的约束力,对社会全体成员有效,人人必须遵守。(3)概括性特征。法律是人们从大量的实际、具体的行为中高度抽象出来的一种行为规范。(4)严谨性特征。法律具有独特的逻辑结构,大部分由法律规范构成,法律规范的逻辑结构体现为行为模式+法律后果。故本题选C。

上一题:法律为人们的行为提供了模式、标准、样式和方向。这体现的是法律的_____。

下一题:依据宪法制定机关的不同,可以将宪法分为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