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现行宪法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对_____负责。

19、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必须经过_____。
A: 上级检察院批准
B: 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同意
C: 本级人代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D: 本级人民政府同意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30条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许可,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如果因为是现行犯被拘留,执行拘留的机关应当立即向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C项正确。

上一题: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下一题: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下列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