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下列行为构成违法的是_____。

44、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下列有关宪法法律效力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在不成文宪法的国家中,宪法的法律效力高于其他法律
B: 在我国,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相抵触
C: 宪法的法律效力主要表现为对公民的行为约束
D: 宪法的法律效力不具有任何强制性

参考答案: ACD
本题解释:
ACD[解析]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特定社会政治经济和思想文化条件综合作用的产物,它集中反映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确认革命胜利成果和现实的民主政治,规定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具有最高权威性,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规范、宪法原则以及宪法精神相抵触,否则无效。选项B说法正确。本题应选ACD。

上一题: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下一题: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