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64、多选题  民法法系和普通法系是对资本主义法影响最大的两大法系,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_____
A: 法律渊源
B: 法律分类
C: 法律编纂
D: 诉讼程序

参考答案: ABCD
本题解释:
[解析]民法法系是指以古罗马法,特别是以19世纪初的《法国民法典》发展起来的法律的总称。普通法系是指以英国中世纪的法律,特别是以普通法为基础产生和发展起来的法律的总称。民法法系和普通法系的主要差别在于:(1)在法律思维上,民法法系是演绎型的;普通法系是归纳型的。(2)在法的渊源上,民法法系的正式渊源是自然法;普通法系的正式渊源是自然法和判例法。(3)在法律的分类上,民法法系分为公法和私法;普通法系分为普通法和衡平法。(4)在诉讼程序上,民法法系主要采取�m问式;普通法系主要采取对抗式。(5)在法典编幕上,民法法系强调的是法典编幕的严谨性、完整性;普通法系强调的是单行性法典编幕,不强调完整的法典编纂。由此可知,四个选项均应入选,本题答案为ABCD。

上一题: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选举法的规定,我国城乡居民首次实现_____。

下一题:在我国,基本法律的制定机关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