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87、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参考答案: ABC
本题解释:
[解析]法产生的主要标志包括以下三方面:(1)特殊公共权力系统即国家的产生。法和国家有着天然的联系,它们是在同一历史过程中同步出现的,法需要国家制定、认可才能出现,国家也需要法加以固化、巩固和保障才可以延续下去。(2)权利和义务观念的形成。法的主要内容就是规定权利和义务,没有权利和义务作为一种观念普遍的支撑,以权利和义务为内容的法就不可能产生,也不可能适用。(3)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法是司法机关办案的主要根据,是人们用来进行诉讼的主要根据。没有诉讼没有司法就没有法的产生和存在的余地。由此可知,A、B、C三项都是法产生的标志。D项,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是法产生的经济根源,而不是法产生的标志,故应排除。本题正确答案为ABC。

上一题:按宪法规定,国务院审计机关_____。

下一题:根据宪法,下列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