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客体与写作材料之间的区别?

74、问答题  写作客体与写作材料之间的区别?

本题答案:其一,从与写作主体的关系上看,相当一部分社会生活并不与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其一,从与写作主体的关系上看,相当一部分社会生活并不与写作主体发生对应关系,只能是一种客观存在,不能算是写作客体;而写作客体则是指进入写作主体视野并激发起写作欲望,经过写作主体加工改造后成为写作行为描述对象的客观或主观世界。
其二,从各自所包含的内容看,由于写作客体可以包括对象化了的精神产品和对象化的主体精神世界,因此它的外延比社会生活宽泛。
其三,从存在形态看,由于社会生活包括了纳入主体视野的全部对象,无论这些对象是否成为写作行为的描述对象;而写作客体不仅要求“纳入写作主体视野”,还要求成为写作行为的描述对象。

上一题:下列选项中,属于杂文写作方法的是()

下一题:作者以叙述人的身份对人物内心世界进行分析和评价,可以比较冷静、细密、综合地观察人物的内心世界,这是刻画人物的内心独白法。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