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91、单选题  蔡伦改进了造纸术,使纸的广泛应用有了可能。这一改进的主要长处在于_____。
A: 利用水力,节省人工
B: 发明器械,产量大增
C: 原料易寻,造价低廉
D: 工艺规范,质量提高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解析]蔡伦发明纸以前,中国的书籍大多是用竹子做的,这样的书极其笨重。有些书是用丝绸做的,代价昂责,得不到普及。但是蔡伦对纸的发明,完全改变了这种状况。他将树皮、渔网和竹子压制成纸,原料易寻并且降低了造价成本。由于有了适当的书写材料,中国文化得到了迅速发展,故本题选C。

上一题:工业革命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形成,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密切了世界各地的联系②将先进的生产方式传播到世界各地 ③冲击了旧思想和旧制度 ④使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成为西方的附庸

下一题:朱熹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昼闻空箪啮饥鼠,晓驾羸牛耕废圃。时才虎圈听豪夸,旧业兔园嗟莽卤。君看蛰龙卧三冬,头角不与蛇争雄。毁车杀马罢驰逐,烹羊酤洒聊从容。手种猴桃垂架绿,养得鸥鸡鸣角角。客来犬吠催煮茶,不用东家买猪肉。”这首诗的特点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