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2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管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BCD[解析]行政行为是指行政主体在实施行政管理活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作出的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具有三个要素:(1)主体要素,行政行为应当是行政主体所作出的行为;(2)职权要素,行政行为应当是运用行政职权所为的行为;(3)法律要素,行政行为应当是具有法律意义的行为,即对他人的权利义务产生影响的行为。A项中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的行为并非运用行政职权所为,故不属于行政行为。

上一题: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下一题:行政领导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即超常好或特别坏的情形,是行政控制中的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