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36、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_____提起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解析】《行政诉讼法》第13条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行政案件。该法第14条规定,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行政案件:(1)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海关处理的案件;(2)对国务院各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诉讼的案件;(3)本辖区内重大、复杂的案件。该法第15条规定,高级人民法院管辖本辖区内重大、复杂的第一审行政案件。该法第16条规定,最高人民法院管辖全国范围内重大、复杂的第一审行政案件。据此,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基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本题答案为A。

上一题: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下一题: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