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歌舞厅内部设施不符合防火要求,有关行政部门强令其停业整顿,这种行为属于_____

4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解析】行政合同也称行政契约,是指行政主体为了实现行政管理目标,与相对人之间经过协商一致所达成的协议。行政合同是现代行政管理中重要的方式,是行政权力和契约关系的结合。在行政合同之中,行政主体并非以民事法人的身份而是以行政主体的身份与行政相对人订立关于民事权利义务的协议,以合同的方式来达到维护与增进公共利益的目的。目前,我国的行政合同主要有以下几种:(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3)公用征收补偿合同;(4)国家科研合同;(5)农村土地承包合同;(6)国家订购合同;(7)公共工程承包合同;(8)计划生育合同。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上一题: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下一题: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