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83、单选题  关于行政立法监督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撤销与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有权改变或撤销不适当的部门规章和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权改变或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规章
D: 省、自治区的人民政府有权改变或撤销下一级人民政府制定的不适当的规章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参考答案:C
【解析】[解析]根据《立法法》第88条第(2)、(3)、(5)、(6)、(7)项的规定,A、B、D项的内容正确。C项中,地方人大常委会可以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的规章但不可以改变。

上一题: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下一题: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