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确定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列各项中属于公有制外“多种经济形式”范畴的是_____。

1、多选题  我国宪法确定了“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并存”的基本经济制度。下列各项中属于公有制外“多种经济形式”范畴的是_____。
A: 农村家庭承包经营
B: 大型国有企业中的外商投资
C: 个体工商户
D: 由股东共同出资的私营企业

参考答案: BCD
本题解释:
BCD[解析]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包括全民所有制经济(即国有经济)与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经济;非公有制经济则包括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资经济。这几种经济的表现形式并不是相互独立的,例如中外合资经营的企业中,既可以有作为公有制经济的国有经济成分,也有作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外资成分。家庭承包经营是农业中集体经济的主要形式。因此除A项属于公有制经济外,其他三项均属于非公有制经济,符合题意。故答案为BCD。

上一题: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下一题: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下列行为构成违法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