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同国务院结合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
B: 国家主席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产生
C: 国家主席每届任期为5年
D: 国家主席统一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C[解析]A项错误,在我国,国家元首的职权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联合行使。B项错误,根据《宪法》第79条第1款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D项错误,该法第89条第4项的规定,国务院行使统一领导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的职权。C项正确,该法第79条第3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该法第60条第1款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5年。故本题正确答案为C。

上一题: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立法法的规定,下列行为构成违法的是_____。

下一题: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