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4、单选题  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国家主席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根据《宪法》第89条第16项,依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范围内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是国务院的职权。注意区分全国人大常委会与国务院紧急状态决定权在区域范围上的差别。本题的区域范围是“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应当排除选项A。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决定权属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据此,选项B应选,排除选项D。中央军事委员会对紧急状态没有决定权和宣布权,但可依法派遣军队执行关于紧急状态的法律。

上一题: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下一题: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