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根据《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因此C是错误的,应选。

上一题:有权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国家机关是_____。

下一题:根据宪法,下列不需要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