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选项中,由选民直接选举的是_____。

41、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参考答案: AD
本题解释:
【答案】AD。解析:《宪法》第113条规定:“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中,除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代表外,其他居住在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族也应当有适当名额的代表。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贡会中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主任或者副主任。’’《宪法》第114条规定自治区主席、自治州州长、自治县县长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依此,上述选项中只有AD项的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上一题:法律为人们的行为提供了模式、标准、样式和方向。这体现的是法律的_____。

下一题:我国《婚姻法》规定:“现役军人的配偶要求离婚,须得军人同意,但军人一方有重大过错的除外。”这一规定属于下列哪些规则?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