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04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下列有关国家对个体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的政策的文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49、单选题  某林区村民张林为盖房欲去山上伐几棵国有林木。父亲对儿子说,未经许可去伐国有林木属乱砍乱伐,是违反《森林法》的。张林听从了父亲的劝导,该事例说明法的哪个功能?_____
A: 预测功能
B: 评价功能
C: 教育功能
D: 强制功能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法的规范作用和功能根据行为主体的不同,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指引作用和功能,其作用对象是本人的行为。小林听从父亲劝导,知道未经许可去砍伐国有林木属违反《森林法》的行为,而未去伐木。这说明法有指引作用和功能。但本题题干中没有这个选项。
(2)评价作用和功能,其作用对象是他人的行为。小林父亲认为儿子不经许可去国有林区伐木,会违反《森林法》而加以劝阻,这说明法有评价的作用和功能。
(3)预测作用和功能,其作用对象是人们相互的行为。本事例不能说明法有此功能。
(4)教育作用和功能,其作用对象是一般人的行为。本事例中未有法律的实施,因对一般人今后的行为也不能发生影响,故不能说明法有教育功能。
(5)强制作用与功能,其作用对象为违法者的行为。小林没有去伐木,故也无违法行为。




上一题: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下一题: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