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5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哪一种说法不正确?_____
A: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有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C: 矿藏、水流、海域、森林专属于国家所有
D: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所有

参考答案: C
本题解释:
【答案】C。解析:根据《宪法》规定,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属于集体所有。A、B、D正确。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森林和山岭、草原、荒地、滩涂除外。因此C是错误的,应选。

上一题: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要求其必须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因此宪法的修改程序相对于其他法律也是更为严格的。我国宪法的修改权由_____行使。

下一题:根据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