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有关法规“批准”生效的情形哪一个是错误的?_____

57、单选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要求其必须具有更高的稳定性,因此宪法的修改程序相对于其他法律也是更为严格的。我国宪法的修改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大常委会
C: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
D: 国务院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解析]我国《宪法》第62条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享有宪法修改权。而全国人大常委会只拥有修宪提案权,本身并没有修改宪法的权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是全国人大的专门委员会。法律委员会统一审议向全国人大或者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法律议案。作为全国人大的职能部门,它并没有修改宪法的权力。国务院有权制定行政法规,但其制定的行政法规不得与宪法和法律相抵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上一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由_____选举和罢免。

下一题: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