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73、单选题  张晓林是江阴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于其不能代表选民的利益,作风不正派,原选区选民50人依照法定程序要求罢免张晓林的代表资格。依照有关规定,罢免张晓林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身份,须经原选区多少选民通过?_____
A: 过半数
B: 2/3以上多数
C: 全体
D: 1/3以上多数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47条规定:“罢免县级和乡级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须经原选区过半数的选民通过。罢免由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须经各该级人民代表大会过半数的代表通过;在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须经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过半数通过。罢免的决议,须报送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依此可知A项为正确答案。
本题主要是对数字的考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难点很少,但其复杂的数字也颇令人头痛。罢免各级代表时,提出罢免要求和做出最终的罢免决定都有相关的数字,需要加以记忆。同时对于本法中城镇、农村人大代表代表人口数比例也不要混淆,另外还要结合《宪法》中的相关数字加以比较记忆。

上一题: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采用的投票方法是_____。

下一题: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