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担任下列哪一职务的人员,应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副主席
B: 国家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C: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宪法》第80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公布法律,任免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发布特赦令,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宣布战争状态,发布动员令。所以只有D项符合题意。

上一题: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下一题: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