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8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由国家主席签署公布
B: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总理签署公布
C: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大会主席团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D: 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由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答案】D。解析:本题涉及我国的立法程序。参见《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52、61、69条。
第五十二条签署公布法律的主席令载明该法律的制定机关、通过和施行日期。
法律签署公布后,及时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和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报纸上刊登。在常务委员会公报上刊登的法律文本为标准文本。
第六十一条行政法规由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
第六十九条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大会主席团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由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报经批准后,由较大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报经批准后,分别由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予以公布。






上一题:下列事项中只能制定法律的是_____。

下一题: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