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范的主要特点的是_____。

86、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参考答案: D
本题解释:
D[解析]我国《宪法》序言中对爱国统一战线的描述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由各民主党派和各人民团体参加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可见D项所述并不属于宪法中关于爱国统一战线的定义范围。故本题选D。

上一题: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下一题:在我国的国家机关体系中居于最高地位,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