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5岁,因“反复腰背酸痛、乏力2个月”来诊。查体:轻度贫血貌;胸骨下段压痛,心、肺听诊无异常;腹软,肝、脾肋下未触及;腰椎压痛。血常规:Hb90g/L,WBC3.5×109/L,PLT80×109/L。尿常规:蛋白(++),RBC(+)。 患者突然出现心悸、胸闷、少尿,水肿;BP135/90mmHg;血生化:BUN97mmol/L,SCr456mmol/L。最可能的情况是发生了()

6、单项选择题  患者男,55岁,因“反复腰背酸痛、乏力2个月”来诊。查体:轻度贫血貌;胸骨下段压痛,心、肺听诊无异常;腹软,肝、脾肋下未触及;腰椎压痛。血常规:Hb90g/L,WBC3.5×109/L,PLT80×109/L。尿常规:蛋白(++),RBC(+)。 患者突然出现心悸、胸闷、少尿,水肿;BP135/90mmHg;血生化:BUN97mmol/L,SCr456mmol/L。最可能的情况是发生了()

A.急性左心衰竭
B.贫血性心脏病
C.急性肾衰竭
D.急性右心衰竭
E.尿酸性肾病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暂无解析

上一题:下列对家属的措施不妥的是()

下一题:临床上常见的严重心律失常有()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微信号联系:sj271296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