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作业过程具有哪些特点?

15、问答题  仓库作业过程具有哪些特点?

本题答案:仓库作业过程是仓库以入库、保管、出库为中心的一系列作业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仓库作业过程是仓库以入库、保管、出库为中心的一系列作业阶段和作业环节的总称,其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四 个方面:
(1)作业过程不连续。尽管存在就站直拨、就港直拨的情况,但入库的每批货物不论时间长短都会在仓库中储存一段时间,所以每批货物从入库到出库不是连续的,而是间断进行的。
(2)作业量不均衡。仓库每天发生的作业量有很大的差别,各月之间的作业量也有很大的不同,这种日、月作业量的不均衡主要是由于仓库入库作业和出库作业在时间上的不均衡(不确定)和批量大小不等造成的。
(3)作业对象复杂。除专用性仓库外,仓库的作业对象可以是各式各样的物品,可以有成千上万个品种。不同的库存物品可能要求不同的作业手段、方法和技术,因而仓库作业情况就会比较复杂。
(4)作业范围广泛。仓库的各个作业环节,大部分是在仓库范围内进行的,但也有一部分作业是在仓库以外的范围内进行的,如接运、配送等作业可能要在生产企业、中转仓库、车站、港口或者用户指定地点进行,所以作业范围相当广泛。



上一题:过户是指货主为了业务方便或改变存储条件,将某批库存自甲库转移到乙库。

下一题:对于仓库选址中的需求识别,美国区位理论家埃德加•M.胡佛提出了()3种策略。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微信号联系:sj271296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