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地下水的赋存介质,可分为()。

13、多项选择题  按地下水的赋存介质,可分为()。

A.孔隙水
B.裂隙水
C.潜水
D.承压水
E.岩溶水


本题答案:A, B, E
本题解析:按地下水的赋存介质,即 孔隙类型,可将地下水分为三大类,即松散岩石中的孔隙水、碎屑岩类裂隙水、可溶岩类岩溶水。孔隙水:存在于岩土体孔隙中的重力水;裂隙水:贮存于岩体裂隙中的重力水。裂隙系统与孔隙系统相比,其主要特点是介质渗透性能具有明显的方向性和非均质性。岩溶是水流对可溶岩进行溶解、侵蚀,并伴随重力崩塌的结果,这种作用及其产生的现象,称为岩溶,贮存于可溶性岩层溶隙(穴)中的重力水称为岩溶水。

上一题:某Ⅲ类水BOD5实测浓度代表值是4mg/L,Ⅲ类水域的标准值是4mg/L,该水质因子是否达标?()

下一题:对某项工程拟建场址3km范围内不同栖息地的主要哺乳动物按照丰度定为以下哪几类?()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微信号联系:sj271296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