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猪生产的扶持包括哪些内容?建立和完善生猪防疫服务体系有哪些规定?

23、问答题  对生猪生产的扶持包括哪些内容?建立和完善生猪防疫服务体系有哪些规定?

本题答案:为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河北省人民政府提出了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为了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河北省人民政府提出了扶持生猪生产的举措:
(1)扶持内容。建立能繁母猪补贴制度;积极推进能繁母猪保险工作;加快生猪良繁体系建设;对生猪调出大县(农场)实行奖励政策;扶持生猪标准化规模饲养;加快农村信用担保体系建设。
(2)建立和完善生猪防疫服务体系的规定。
切实搞好生猪防疫。坚持预防为主,免疫与扑杀相结合,控制生猪疫情。对列入国家一类动物疫病和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实行强制免疫,对因防疫需要组织扑杀的生猪,参照口蹄疫强制扑杀标准及负担比例给予养殖户(场)补助。所需疫苗和扑杀补助经费由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共同负担。市、县政府要将注射疫苗等其他防疫费用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证。对病死猪要坚决做到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
加强疫情监测和疫苗供应。各级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疫情监测与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所需疫苗供应工作,加强对疫苗供应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和使用安全。
强化应急工作。建立健全生猪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长效机制,各市、县要制定和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工作程序,组建应急预备队,定期开展演练,储备足够的疫苗、诊断试剂、消毒药品、消毒器材、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做到有效组织、快速反应、及时控制。




上一题: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目标“()”。

下一题:农村综合改革对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总要求是什么?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