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综合改革对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总要求是什么?

24、问答题  农村综合改革对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总要求是什么?

本题答案:《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国务院关于做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农村综合改革对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的总要求是:建立和完善政府投入办学、各级责任明确、财政分级负担、经费稳定增长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推进农村义务教育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通知》(国发[2005]43号)精神,切实管好用好中央财政对农村义务教育有关专项经费,不折不扣地落实地方各级政府的经费分担责任,进一步规范农村中小学收费管理。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依法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准入制度,创新教师补充机制,建立教学质量监测考评制度,提高农村教师素质。加强农村中小学编制管理,坚决清退不合格和超编教职工。合理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建立健全鼓励城镇教师、大学毕业生到农村支教制度和特设教师岗位制度,建设农村中小学现代化远程教育体系。合理调整农村教育布局,严禁超标准建设和搞不切实际的各种达标升级活动,提高教育资源利用效率。

上一题:对生猪生产的扶持包括哪些内容?建立和完善生猪防疫服务体系有哪些规定?

下一题:民法的概念和调整对象是什么?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