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乳剂因分散相和连续相比重不同,造成上浮或下沉的现象是()

25、单项选择题  由于乳剂因分散相和连续相比重不同,造成上浮或下沉的现象是()

A.乳析
B.絮凝
C.破裂
D.酸败
E.转相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剂属热力学不稳定的非均匀相分散体系,乳剂常发生下列变化:絮凝(乳剂中分散相的乳滴发生可逆聚集现象称为絮凝)、转相(某些条件变化而改变乳剂类型称为转相)、合并与破裂(乳剂中乳滴周围有乳化膜存在,但乳化膜破裂导致乳滴变大,称为合并。合并进一步发展使乳剂分为油。水两相称为破裂)、酸败(乳剂受外界因素及微生物的影响,使油相或乳化剂等发生变化而引起变质的现象称为酸败)。分层(乳剂分层系指乳剂放置后出现分散相粒子上浮或下沉的现象,又称乳析)。所以答案为A。

上一题:眼用散应全部通过几号筛()

下一题:大气中的氧是引起药物制剂氧化的主要因素,下列防止药物氧化措施表述不正确的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