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方法有几种?各有哪些优点?

15、问答题  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方法有几种?各有哪些优点?

本题答案:⑴清单法:是最基本、最传统、最常用的一种评价方法,其基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⑴清单法:是最基本、最传统、最常用的一种评价方法,其基本形式是把某项水利水电工程各种有关影响以表格形式列出,并常附有定量计算和环境参数的解释与说明,通过各类影响值的分析或运算进行影响评价。
⑵Leopold矩阵法:主要优点是可以用做影响识别阶段的筛选工具,并且可以对影响项目和产生影响的主要工程行动之间的关系有清楚的显示。
⑶叠�Z(图)法:优点是通过叠图可以直观地、清楚地显示每一个地理单元的信息群,便于发现矛盾,权衡利弊和进行调整。
⑷网络法:通过完整的网络系统表示影响的原因与结果,从初始行动开始,向所有可能的组合放射,终结于评价出可能的环境影响。
一定程度的网络分析对于评价环境因素不是太多的建设项目是很有用的。
⑸投资—效益分析法:作为一个有用的工具,比较普遍地应用于环境影响评价中。
⑹多层次模糊综合评判法:是一种既能反映明确边界特征,又能反映模糊系统特性的分析评价方法,提出有量值比较概念的综合评判结果。
⑺赋权关联度法:是一 种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法。






上一题:水利水电工程影响报告书的编制要点有哪些?

下一题:简述环境水利学课程的任务?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