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环境水利学课程的任务?

16、问答题  简述环境水利学课程的任务?

本题答案:环境水利既研究与水利有关的环境问题(例如工业排放污水引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环境水利既研究与水利有关的环境问题(例如工业排放污水引起的河流污染,水土流失引起的河道和水库淤积,导致兴利效益下降等),也研究与环境有关的水利问题(例如修建大型水库后,上下游河道变形,库区附近土地盐碱化,水生生态系统改变等)。包括研究环境与水利的相互要求以及应采取的对策和措施等,使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管理与环境生态相互协调,真正达到兴水利、除水害和改善环境的目的。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了解环境水利的发展过程,认识水环境干扰与变化的规律,掌握水环境保护与修复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水利水电工程的环境影响及其评价方法,了解水利水电工程的环境管理,为从事与环境有关的专业技术工作打下基础。

上一题: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方法有几种?各有哪些优点?

下一题:简述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期环境管理的特点?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