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业希望在筹资计划中确定期望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此需要计算个别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重。此时,最适宜采用的计算基础是()。

16、单项选择题  某企业希望在筹资计划中确定期望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此需要计算个别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重。此时,最适宜采用的计算基础是()。

A、账面价值加权
B、实际市场价值加权
C、采用按预计账面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作为权重
D、采用按照实际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资本结构作为权重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目标价值权数能体现期望的资本结构,而不是像账面价值权数和市场价值权数那样只反映过去和现在的资本结构,所以按实际市场价值计量的目标价值权数计算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更适用于企业筹措新资金。

上一题:某公司2012年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为65%,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为25%,预计2013年销售净利率为10%,股利支付率为60%,不打算从外部融资,则2013年销售增长率为()。

下一题:关于股利相关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