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股利相关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17、单项选择题  关于股利相关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税差理论认为,如果不考虑股票交易成本,企业应采取低现金股利比率的分配政策
B.信号理论认为增发股利可以使得股票价格上升
C.代理理论认为,为了吸引中小股权投资者,公司采取高现金分红比例的分配政策
D.“一鸟在手”理论认为,由于资本利得风险较大,股东更偏好于现金股利而非资本利得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根据信号理论,鉴于股东与投资者对股利信号信息的理解不同,所作出的对企业价值的判断不同。增发股利是否一定向股东与投资者传递了好消息,对这一点的认识是不同的。如果考虑处于成熟期的企业,其盈利能力相对稳定,此时企业宣布增发股利特别是发放高额股利,可能意味着该企业目前没有新的前景很好的投资项目,预示着企业成长性趋缓甚至下降,此时,随着股利支付率提高,股票价格应该是下降的。(参见教材第288-289页)

上一题:某企业希望在筹资计划中确定期望的加权平均资本成本,为此需要计算个别资本占全部资本的比重。此时,最适宜采用的计算基础是()。

下一题:下列事项中,有助于提高企业短期偿债能力的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