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发包方的权利和义务分别是什么?

4、问答题  土地发包方的权利和义务分别是什么?

本题答案:(1)土地发包方的权利:发包本集体所有的或者国家所有依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土地发包方的权利:发包本集体所有的或者国家所有依法由本集体使用的农村土地;监督承包方依照承包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和保护土地;制止承包方损害承包地和农业资源的行为;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2)土地发包方的义务:维护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非法变更、解除承包合同;尊重承包方的生产经营自主权,不得干涉承包方依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依照承包合同约定为承包方提供生产、技术、信息等服务;执行县、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组织本集体经济组织内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上一题:基本农田保护制度

下一题: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三优化原则是什么?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