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三优化原则是什么?

5、问答题  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三优化原则是什么?

本题答案: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保证粮棉油稳定增产的同时,提高养殖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保证粮棉油稳定增产的同时,提高养殖业比重;加快发展畜牧业和奶业,保护天然草场,建设饲草料基地,改进畜禽饲养方式,提高规模化、集约化和标准化水平;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林和花卉产业;发展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实施休渔、禁渔制度,控制捕捞强度。
优化农业产品结构: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产品,重点发展优质专用粮食品种、经济效益高的经济作物、节粮型畜产品和名特优新水产品。
优化农业区域布局:提高黄淮海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和东北平原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在气候条件适宜区域建设经济作物产业带和名特优新稀热带作物产业带;发展农区、农牧交错区畜牧业,在南方草山草坡和西南岩溶地区发展草地畜牧业,恢复和培育传统牧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在缺水地区发展旱作节水农业。

上一题:土地发包方的权利和义务分别是什么?

下一题: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应包括哪些内容?实行家庭承包的,按什么程序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