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农村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政策规定有哪些?资金来源是什么?

16、问答题  建设农村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政策规定有哪些?资金来源是什么?

本题答案:按照国家发改委、文化部《关于印发全国“十一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按照国家发改委、文化部《关于印发全国“十一五”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规划的通知》要求,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的政策规定有四条:
(1)强化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文化服务职能。乡镇综合文化站是政府举办的公益性文化机构,应进一步强化其承担的乡镇文化管理和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职能,形成集图书阅读、广播影视、宣传教育、科技推广、科普培训、体育和青少年校外活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站;保证乡镇综合文化站的编制。
(2)加快农村文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整合农村文化资源,改革乡镇综合文化站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探索多种形式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
(3)加强乡镇综合文化站工作队伍建设。实行职业资格制度;严格根据文化站的性质、任务、特点,设置工作岗位,对工作人员实行岗位管理,做到“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上岗、择优聘用、严格考核”;加强岗位培训,建立和完善岗位规范,运用奖励、表彰等手段,完善现有人才队伍的培养机制。
(4)建立稳定的乡镇综合文化站投入机制。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公益性质,决定了它主要依靠国家重点扶持。因此,在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中,各级政府,特别是县乡两级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承担起主要责任。
根据《全国“十一五”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规划》规定:农村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所需资金由中央专项补助资金、地方财政资金、自筹等多渠道筹措解决。具体规定是:
(1)安排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和引导乡镇综合文化站设施建设,从2007年开始,分4年安排。
(2)中央支持的项目所需配套资金原则上由省级政府为主安排,有配套能力的市(地)、县(市)政府和乡镇可安排适当的自筹资金。未纳入中央支持范围的项目建设,由省级人民政府落实建设资金,统筹安排。
(3)建设项目需要解决建设用地的,由地方政府无偿划拨。地方政府应减免各种建设配套费用,降低建设成本。







上一题:对农村客运经营者减免相关规费的范围是什么?

下一题:我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保障措施有哪些?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