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保障措施有哪些?

17、问答题  我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保障措施有哪些?

本题答案:按照卫生部等七部委制定的《中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纲要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按照卫生部等七部委制定的《中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发展纲要(2001-2010年)》规定,我国农村初级卫生保健保障措施有四条:
(1)建立初保工作督导制度,加强对初保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各级政府要主动向人大、政协汇报并接受其对初保工作的监督和建议,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团体、新闻媒介、社会舆论和农村居民在初保实施中的监督作用。
(2)继续深化农村卫生机构改革,引入竞争机制,转变服务观念和模式,全面提高人员素质,以比较低廉的费用为农村居民提供比较优质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3)推进初保的法制化进程。各地要积极创造条件,做好初保立法工作,逐步将农村初保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已经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地区要严格依法监督管理。
(4)建立分级监测和评估制度。应将初保有关统计指标纳入常 规统计和调查,及时、准确反映实施情况,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国务院有关部门对全国农村初保实施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监测评估。



上一题:建设农村乡镇综合文化站的政策规定有哪些?资金来源是什么?

下一题:农业产业化经营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