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无形资产费用中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的计算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27、多项选择题  关于无形资产费用中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的计算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A.按专利使用许可协议和专有技术使用合同的规定计列
B.专有技术的界定应以省、市级鉴定批准为依据
C.项目投资中只计需在建设期支付的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
D.一次性支付的商标权、商誉及特许经营权费按协议或合同规定计列
E.为项目配套的专用铁路线投资,由项目建设单位投资且产权归属本单位的,应作无形资产处理


本题答案:B, E
本题解析:本题主要考核的是无形资产费用中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的计算。在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的计算时应注意以下问题:(1)按专利使用许可协议和专有技术使用合同的规定计列。(2)专有技术的界定应以省、部级鉴定批准为依据。(3)项目投资中只计需在建设期支付的专利及专有技术使用费。协议或合同规定在生产期支付的使用费应在生产成本中核算。(4)一次性支付的商标权、商誉及特许经营权费按协议或合同规定计列。协议或合同规定在生产期支付的商标权或特许经营权费应在生产成本中核算。(5)为项目配套的专用设施投资,包括专用铁路线、专用公路、专用通讯设施、送变电站、地下管道、专用码头等,如由项目建设单位负责投资但产权不归属本单位的,应作无形资产处理。

上一题:某项目投产后的年产量为1.8亿件,其同类企业的千件产量流动资金占用额为180元,则该项目的流动资金估算额为()万元。

下一题: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规定,在工程量清单计价中,措施项目综合单价不包括的项目是()。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