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诉讼中.两个以上行政机关作出同一具体行政行为的,下列关于被告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82、单选题  根据《行政监察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监察机关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
B: 监察人员办理的监察事项与本人或者其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可以回避
C: 监察机关之间对管辖范围有争议的,由其共同的上级监察机关确定
D: 上一级监察机关认为下一级监察机关的监察决定不适当的,可以责成下一级监察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参考答案: B
本题解释:
【答案】B。解析:《行政监察法》第7条第2款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监察机关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监察工作,对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监察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监察业务以上级监察机关领导为主。A项正确。
第14条规定,监察人员办理的监察事项与本人或者其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B项错误,“可以回避”应为“应当回避”。
第17条第2款规定,监察机关之间对管辖范围有争议的,由其共同的上级监察机关确定。C项正确。
第41条规定,上一级监察机关认为下一级监察机关的监察决定不适当的,可以责成下一级监察机关予以变更或者撤销,必要时也可以直接作出变更或者撤销的决定。D项正确。
本题答案为B。



上一题: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下一题:两刑警在追击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租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炸毁,司机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救济途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