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A【解析】根据解释的效力,刑法的解释可以分为立法解释、司法解释和学理解释。立法解释是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刑法规范本身需要明确界限,或者为解决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刑法的原则性分歧而进行的解释;司法解释是由司法机关对刑法含义所作的解释,解释的效力只限于全国的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学理解释是由国家宣传机构、社会组织、教学科研单位或专家学者从学理上对刑法含义所作的解释,如刑法教科书、专著、论文、案例分析中对刑法规范的含义所作的解释。立法解释和司法解释属于正式解释,具有法律约束力;学理解释属于非正式解释,不具有法律约束力。故选A。

上一题: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下一题: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