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83、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参考答案: A
本题解释:
【答案】A。解析:《民族区域自治法》第20条规定:“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变通执行或者停止执行;该上级国家机关应当在收到报告之日起六十日内给予答复。”
本题考查法律上的一个细节规定,也是特殊规定:自治机关的特殊权力。注意两点:(1)必须报经有关机关批准;(2)变通执行或停止执行。
《立法法》第66条也规定了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条例与单行条例的报批生效程序,而《民法通则》第151条与《民事诉讼法》第17条也规定了对以上两个法典作出变通或补充规定的程序,可以一并来复习。

上一题: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下一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