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期环境管理的特点?

17、问答题  简述水利水电工程建设期环境管理的特点?

本题答案:(1)复杂性
水利工程一般具有建设周期长,工
本题解析:试题答案(1)复杂性
水利工程一般具有建设周期长,工程集中,数量大,人员多,施工设备多,占地面积大等特点,而且在施工的过程中,对工区及其周围地区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另一方面,环境管理的临时目标(主要指临时性建筑物的建设,拆除与生态恢复)与永久目标(主要指永久建筑物的建设与其不利影响的减缓或减弱)并存,使得管理工作困难与复杂。
(2)区域性
建设阶段环境问题主要是由人类建设活动所造成的,而各个建设区域的人类活动的情况又各不相同,因此环境的、污染情况也各有不同。环境管理必须根据这些区域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地采取措施,特别是大型的水利工程更应该如此。
(3)管理手段多样性
建设阶段环境管理工作的复杂性决定了其管理手段的多样性,建设期环境管理手段主要包括行政手段、法律手段、经济手段、技术手段、宣传教育手段等等。这些管理手段往往同时或交叉使用,使得环境管理工作趋于完善。
(4)时序性
环境管理的对象较多,干扰因素也很多,这就要求管理人员定时、有目的、有秩序地进行环境管理,从而使环境管理工作具有准确性和条理性。







上一题:简述环境水利学课程的任务?

下一题:什么是水质指标?衡量水质优劣的指标有哪些?

大题库 - 爱比价妈妈

@2019-2020 by sujie